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国庆不停工,武汉黄陂建设“一流风电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4日21:15 来源: 荆楚网

黄陂刘家山风电场架设输电线路。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刚)10月1日至2日,国网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50多名施工人员奋战在施工一线,为黄陂刘家山风电场架设输电线路。

据介绍,刘家山风电场110千伏上网线路工程是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建设的清洁能源并网线路工程。前期,该公司已经完成了98基铁塔施工建设。10月1日至2日,施工人员在68至79基铁塔间,共架设3.1公里导线。

黄陂刘家山风电场架设输电线路。通讯员 供图

武汉黄陂刘家山风电场至黄陂长岭变电站110千伏上网线路工程是国内首批“一流风电场”试点项目,工程自2018年开工以来,从武汉最北部、海拔最高的刘家山村作为起点,新建铁塔106基,架设导线33公里,铁塔最低31米,最高处52米。建成后,风能转化为电能,每年约1亿度清洁电量通过33公里架空导线,传输到武汉黄陂110千伏长岭变电站并入黄陂大电网,进一步优化黄陂能源产业结构,助力地方经济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