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国庆中秋佳节,汉南电力小哥忙着送“蟹”礼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4日21:17 来源:

国网武汉市汉南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帮助养殖户检查线路和用电设备隐患。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熊音笛)10月1日上午,武汉市汉南区321省道路边正是一派繁忙景象。水槽里肥美膏黄的喜鹊湖螃蟹吸引着大量客人驻车购买,养殖户正从7个精养蟹塘起笼选蟹,源源不断地补充到摊位上供客户挑选。

丰收佳节里,国网武汉市汉南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也来到养殖基地,帮助养殖户检查线路和用电设备隐患,宣传安全用电常识,为蟹农送上一份“安心用电大礼包”。

“刘叔,漏保您先按这个复位按钮再推上去,隔半个月左右测试一下看漏保是不是正常的,不能再像这样合不上就不用了,保障安全是第一位的。”在养殖户刘胜军的蟹塘旁,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刘克学提醒道。该党员服务队队员对检查中发现的私拉电线、漏保退出、线路老化等问题一一向用户提出整改建议,并耐心讲解如何规范安全使用设备。

国网武汉市汉南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帮助养殖户检查线路和用电设备隐患。通讯员 供图

“师傅麻烦帮我看看我们塘里的增氧机,就怕它出问题嘞。”养殖户孙春芳找到党员服务队队员请求帮助。增氧机是维持螃蟹高密度生存的“呼吸机”,要是长时间暂停运行,蟹农一年的辛勤付出可能就付之东流。2015年,孙春芳的一个塘口就因为增氧机烧坏,螃蟹缺氧大量死亡造成经济损失约16万元。

了解到这一情况,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王涛和范姜重点对其增氧机、自备电源设备进行检查,对接线、绝缘和运行状况逐个查看,确认正常后又前往下一处养殖基地。

国网武汉市汉南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帮助养殖户检查线路和用电设备隐患。通讯员 供图

“这几天正是螃蟹上市销售的高峰期,最近每天要销售300斤左右。”孙春芳介绍道,得益于喜鹊湖得天独厚的水源条件和成本不菲的绿色科学养殖方法,今年上市的螃蟹体态丰满、内质鲜嫩,有望在今年得到好收成。“有了供电公司的保障,我们养殖户的心也更安定了。”她感激地说。

为助推汉南特色水产养殖业发展,国网武汉市汉南区供电公司按照“改造一片,接受一片”的原则推进农网改造升级,积极解决供电“卡脖子”问题。结合季节特点,定期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上门了解农户用电需求、排查安全隐患并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线上服务,让养殖户享受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电力服务,确保丰收时节用电无忧。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