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短途旅游受青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5日08:54 来源: 经济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国庆中秋假期短途游特别受青睐。秀美的风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西人在家门口就过足了瘾。

10月1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名游客在千年古镇黄姚的龙门街上,与当地居民同享御豉长寿面,共同欢度国庆、中秋节。上午10点,面汤锅的汤沸起,两位身着壮族传统服饰的厨师挑起1.88米的长寿面放入汤锅。在等待汤面浮起的过程中,两位厨师用特制的铁铲不断翻炒被微火加热的豆豉,瞬间,古镇弥漫着豆豉特有的醇厚香味。

已有上千年历史的黄姚豆豉,其制作方法被黄姚居民完全保留下来。市民周俊、周志威父子俩同吃一碗面,周俊说:“黄姚豆豉的味道就是家乡的味道,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也是中秋佳节,我们一起吃一碗豆豉长寿面,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10月1日上午,数千名游客齐聚南宁方特东盟神画广场,在专业沙画师的指导下,参与绘制巨幅沙画,献礼祖国。巨幅沙画总面积约200平方米,以红色、黄色为主基调,由五星红旗和“71”字样组成,象征着新中国成立71周年。在南宁方特,除了上演东南亚国家主题花车大巡游等文化活动,景区还延长营业时间,让游客不出国门感受日间、晚间不同场景下的东南亚特色风情。(记者 童 政 周骁骏)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