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全面摸排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6日07:5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祝华、通讯员王欢)耕地是保障粮食安全的根本,针对当前农村乱占农田建房、非法出售农宅等问题,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出台方案,全面摸排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通过排查,全面摸清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底数,重点整治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恶意占用耕地建房行为。

此次主要摸排2013年以来各类占用耕地、没有合法用地手续的建设房屋。之前已经建设但与2013年以来违法违规建房行为有整体关联性的房屋,要一并摸排。在合法审批的宅基地上建设的、在“大棚房”清理整治中已整改到位的设施农业用地上建设的各类型房屋,不纳入此次摸排范围。

方案明确,此次摸排按照住宅类、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类以及工矿、仓储、商服、旅游等产业类,全面摸清房屋类型、建设和使用情况、土地违法和处罚情况。对农村宅基地类住宅,认定房屋是否符合当地“一户一宅”政策或“分户条件”;对单元楼式的多户住宅,以项目为单元摸清房屋类型、建设和使用情况、土地违法和处罚情况等;其他两类以项目为单元,摸清该类房屋用途、建设主体、建设依据、土地违法和处罚情况等,最终形成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台账。

根据方案,11月中旬前,各市州完成核实纠正工作,上报最终摸排结果。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