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凌晨出动 民警找回走失的健忘症老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6日09:0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邹航 实习生肖红)“感谢您帮忙找回走失多日的老父亲,经过这几天的调养,老父亲身体好多了!”5日上午,武昌市民吴先生与青山民警胡永鹏在电话中拉起家常,对于民警凌晨的出手相助,他感谢不已。

“警察同志,我患有健忘症的老父亲走失多日,他一个人在外面很危险,请你们帮忙找找啊!”2日凌晨3时20分,家住武昌区的吴先生急匆匆赶到青山区公安分局红卫路街派出所求助,称不久前听朋友说在青山区普仁医院附近看到过父亲,于是赶紧来所里求助。正在睡梦中的胡永鹏接到电话迅速爬起,骑着电动车从徐东家中赶到派出所,抽调“胡永鹏工作室”警力开展视频追踪。年过六旬的吴爹爹最近一次是出现在八大家花园社区附近,老人身体不好,应该还在附近活动。胡永鹏决定,工作室警力兵分两路,他和走失老人的女婿继续开展视频追踪,辅警叶青、王艺博带着老人的儿子吴先生及儿媳沿街面找寻。

功夫不负有心人,2日早上8时50分,瘫坐在八大家花园路边的吴爹爹终于被找到。儿子、儿媳见到走失的父亲,顿时热泪盈眶,三人相拥而泣。见老人饥困交加,胡永鹏买来热干面、热牛奶为老人充饥。据了解,老人9月中旬从四川来汉,看望在汉做生意的儿子,不料因患有健忘症走失。临别之际,老人的儿媳鞠躬道谢,女婿则含泪说要去附近买几盒月饼答谢,被胡永鹏拦住谢绝,并再三叮嘱一定要照顾好老人。

长假期间,留守值班的胡永鹏一刻也没闲着,他带领团队通过城市“天眼”等手段为群众找人寻物、破案追赃,成功帮市民找回遗失的代步车、遗落单车上的单反相机、遗落网约车上的手机、被环卫工捡走的胸包。胡永鹏对待市民求助的那份认真,在辖区是出了名的,“大事小事,不分昼夜,只要市民有困难,他一定会全身心投入帮忙解决!”青山市民李莉曾受过胡永鹏的帮助,感触颇深。

2005年转业参警的胡永鹏,主动请缨到基层派出所搞视频侦查,总结出一整套颇具示范性的“视频侦查攻略”。不破案不罢休、不追赃不放手,55岁的胡永鹏参警以来已累计收获群众锦旗131面。今年9月27日,青山区公安分局红卫路派出所组建“胡永鹏工作室”,配备两民警、四辅警,利用视频侦查,更多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日常工作中,哪来那么多大案、要案,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一部手机、一辆电动车、一位走失的亲人,这些都是直接关系到市民切身利益的大事。”胡永鹏说,帮市民破这些小案子,就能让他们的生活少不少烦恼,多更多幸福感。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