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稻城亚丁景区游客半路被劝返 工作人员解释称往返时间不够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7日11:4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见习记者马浩然)10月4日,微博上一段网传视频显示,四川一景区内的游客在游玩过程中被工作人员拦住去路并劝返。景区工作人员解释,游客被劝返的原因不是因为限流,而是前往五色海等景点的往返时间不够。

该视频显示,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稻城亚丁景区内,部分游客在游玩过程中被景区工作人员设置的提示线拦住去路,并被劝返。因为是十一黄金周,景区内游客较多,现场比较拥挤,景区工作人员和当地的森林消防队员在维持秩序。

昨日中午,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发布该视频的但先生。但先生称,双节期间他和家人来到稻城亚丁游玩,4日上午7时,他和家人进入景区开始登山。下午2时,当他们返程下山途经牛奶海景点时,看到景区工作人员在一旁拉起了提示线,并对前来的游客进行劝返,现场还有森林消防人员在维持秩序。当时他看到景区人流量很大,就随手拍了下来并发布到网络视频平台上。

稻城亚丁景区一位工作人员称,10月4日下午3时左右,他们确实对游客进行过劝返,但被劝返的原因不是因为限流,而是前往五色海等景点往返时间不够,下午3时已经是游客陆续下山的时间了。对此,景区曾发布过公告。该工作人员还表示,景区门票的期限是两天,游客如需再次游览,不用再购门票,但需购买上山的汽车票。

据了解,稻城亚丁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10月4日已发布关于游览曲久扎嘎至牛奶海、五色海区域的温馨提示:下午2时后,牛奶海、五色海区域由于海拔较高、天气多变异常,常伴有雨水或雨夹雪,风大温差大。如遇极端天气情况,为保障旅游安全,景区管理局将视情况对该区域进行封闭管制措施。

景区工作人员还强调,双节期间,稻城亚丁景区单日游客限量为1.8万人。为了游客的人身安全,如果游客在下午2时30分之后到达曲久扎嘎,建议调整游程安排,不再前往五色海、牛奶海区域。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