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黄金周宜昌接待游客777.96万人次 综合收入52.9亿元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14:01 来源: 宜昌发布

“国庆+中秋”超长版假期

你是怎么过的呢?

通过一组数据

来看看宜昌这个小长假

有多火

旅游:777万人次来宜“打卡”

宜昌各景区以独特方式

献礼华诞

10月1日至8日,宜昌市共接待游客777.96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52.9亿元,按可比口径,接待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3.2%,综合收入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4.29%。

其中,10月1日至7日共接待游客698.66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47.51亿元,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5.13%、76.25%。

数说旅游

“十一”当天,清江画廊和屈原故里开展“同唱一首歌·喜迎八方客”快闪活动。在三峡大坝景区,入园游客手持小红旗,在大坝前同声歌唱。

宜昌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屈原祠景区打造的大型夜游项目《楚骚秀·九歌大典》加开演出场次。三峡大瀑布组织志愿者身穿汉服,为游客提供咨询引导服务。还有枝江枫林月季园的北极光音乐嘉年华活动、东方年华景区的第三届彩虹跑等,可谓处处有看点,时时有亮点。

文艺演出和非遗项目进景区成为新亮点,一批名家名角和“看家戏”到景区演出、非遗项目到景区展示,全市景区演出数量占到全省总数的近三分之一,提升了来宜游客体验度。双节当天,市群艺馆、市图书馆在点军区鸣翠谷景区联合举办“文化庆双节·非遗进景区”活动。

秭归县组织非遗传承人在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驻场展演;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在柴埠溪大峡谷风景区开展土家族打溜子及南曲节目展演等;当阳市在玉泉风景名胜区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兴山县在昭君村主办了崖柏、奇石展销会活动等。文旅深度融合,为景区带来了人气。截至10月8日,全市共有19支文旅志愿者服务队、391名志愿者在28个景区开展258场文化活动,惠及13.2万游客。(记者王莹,通讯员高家清、胡爱华)

商贸:实现销售额3900余万元

双节期间,宜昌市消费市场总体平稳有序,宜昌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40多家零售、住宿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3959.2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0.32%。全市商贸领域未发生安全事故。

据13家重要生活必需品监测企业的日报显示,大米、面粉、食用油等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无断档脱销,价格平稳。

据宜昌市商务局预估,全市双节期间市场消费同比下降约15%,部分超市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同时,三峡环球港、国贸、大洋、水悦城等综合体销售情况良好,呈上升趋势。

据初步统计,双节期间实现销售额约3959.2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0.32%。15家零售企业节日期间实现销售额约3771.16万元,同比增长2.12%。(记者陈曦、通讯员刘宗刚)

交通:安全运送旅客近47万人次

从9月30日起,全市机场、车站等迎来客流高峰,“十一”长假期间,共安全运送旅客近47万人次。

宜昌东站

黄金周期间,宜昌东站共计发送旅客近29万人次,日均2.6万人次,恢复客流近七成,其中单日客流最高峰达到3.5万人次,迎来疫情之后日发送最高客流。

三峡机场

“十一”期间,三峡机场共计发送旅客7.8万人次,执行航班605架次,创疫情后客流新高,各项数据逼近去年同期水平。(通讯员王婷婷)

客运站

“十一”期间,宜昌汽车客运中心站、宜昌长途汽车客运站累计安全发送旅客10万余人次,短途客流比较集中的是宜都、秭归、当阳,客流小高峰集中在10月1日上午,加开班线主要是短途为主,以秭归、兴山为主。

文化:不出远门就能拥抱诗与远方

国庆首日,宜昌市新华书店天赐书城人头攒动。市图书馆携手新华书店天赐书城开展“你读书,我买单”活动,拥有市图书馆借阅证的市民可免费借阅心仪的书籍。与此同时,伍家岗书城在国庆期间举办创意手工、“慧”悦读以及电影沙龙等活动,为全民阅读助阵。

今年的国庆档期电影精彩纷呈,吸引着不少游客市民前往电影院观影。9月30日至10月8日,宜昌市面向市民发放电影消费券,可在全城10家电影院使用,每个订单满40元减20元。

“十一”假期,让许多选择在家休假的人们,有更多机会邀约步入体育健身场馆内开展健身活动。10月1日至10月7日上午,通过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发的“运动吧”应用程序,吸引了2000多名爱好健身市民的预约,免费进场开展健身活动。

安全:畅游宜昌,安全出行

“十一”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接报刑事治安警情同比明显下降,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全市各主干公路未出现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各场大型活动均安全顺利举行。(记者翟雪莲、通讯员杜立冬)

每一个细节

都在告诉我们

生活

已逐渐恢复如常

一切会越来越好

2020年

只剩下最后83天了

让我们继续

撸起袖子,加油干!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