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5年增加近200万平方米绿地 枣阳市打造“三个园林”为民造绿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15:0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付宏才、段甲珍)国庆节期间,枣阳市在城区广场、公园摆放近20万盆时令花卉,组成不同主题的花景,引来不少市民观赏、拍照,“这些花红艳艳的,看着真喜庆”,很多市民这样说。

摆花添景只是枣阳绿化为民的一个举措,建林荫路、建广场公园、拆墙透绿、文化入园……枣阳市多途径打造生态园林、共享园林、文化园林三个园林,让园林绿化更好地服务市民生活休闲。据枣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生态园林就是要多种树、多植林,十三五期间,枣阳坚持“造荫第一、造景第二”的原则,树立“树多就是美景、树老就是文化”的绿化审美观,在城市绿地内大力推行乔、灌木相结合的立体生态绿化模式,让森林走进城市 ,让城市拥抱森林,五年来增加城市绿地面积近200万平方米,城区绿化总面积800多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38.9%。

该负责人还介绍:枣阳市让广大市民共享绿色,连续五年将城区公园绿地建设纳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内容,宁舍巨额的土地出让收入,也要拿出“黄金地段”建市民休闲绿地(如建中兴公园等),并对市民愿望较大的公园游园,早立项、早设计、早建设;对大型公共绿地的设计,以多种方式听取市民的建议;还在城区全面开展消除裸露地活动,将可绿化的地段建成小游园,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休闲场所。另外,实施城区水系综合整治项目,打造了30多万平方米的滨水景观带。5年来,枣阳市区新建、改建35条主次道路绿化,并结合道路绿化,广泛开展拆墙透绿活动,拆除临街围墙3万多米长,目前,枣阳市区兴建和改建中兴公园、浕水公园、啤酒文化广场、人民广场等一批公园广场以及50多处“口袋公园”,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96平方米。

据了解,枣阳市重视将多元文化融入绿化建设,满足市民多层次的文化需求。枣阳是汉光武帝刘秀故里,依托汉文化,建设了汉文化广场以及沿河东路的大型刘秀迎亲雕塑;依托中兴公园,建成廉政文化公园;依托发展玫瑰产业,建成1500亩的玫瑰文化园;依托浕水广场,高品位建设浕水法治文化广场。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