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日媒:日本决定将“宠物看护师”列入国家职业资格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19: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9日,日本政府内阁会议决定,2022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宠物看护师法》,这意味着在宠物医院承担兽医师助理工作的动物看护师,将被正式列入日本国家职业资格。

据报道,该法规定,在兽医师指示下,对宠物进行辅助诊疗和看护工作的人,被称为宠物看护师。除此之外,他们的业务范围还可以扩展至为宠物抽血、动物微晶片植入及指导宠物主人对爱宠进行营养管理等。

报道称,要想获取宠物看护师的资格,必须参加国家级别的考试,并获得执照。据介绍,如果想顺利通过考试,大学或专科学校的专门知识和技能也必不可少,此外,没有获取职业资格的宠物医院员工不得非法使用宠物看护师这一称呼。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