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三县一区”,1642万元光伏扶贫发电收益全部到村到户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22:2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婧、彭小萍)疫情期间,国家电网捐赠的光伏扶贫电站,收益是否按时发放?对贫困地区发挥了什么样的作用?10月9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有媒体向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吴耀文提问。

吴耀文介绍,疫情期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密切关注向“三县一区”(秭归、长阳、巴东县,神农架林区)捐建的光伏扶贫电站,共计发电1906万千瓦时、收益1642万元,收益全部到村到户,真正实现村民足不出户,仍源源不断地有扶贫收入。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持续25年开展湖北‘三县一区’定点扶贫,完成电网投资35.85亿元,全力推进‘三县一区’供电设施建设,捐建6座集中式和236座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惠及贫困人口35.01万人。” 吴耀文说。

他介绍,通过产业扶贫,国家电网总投入2.1亿元,重点扶持种植、畜牧、农产品加工等特色产业,有效改善“三县一区”基础设施、卫生、医疗、教育条件;通过消费扶贫,帮扶打通“三县一区”农副产品销售“高速路”,2020年上半年,帮助“三县一区”销售农产品8870万元;通过人才帮扶,国家电网在“三县一区”先后派驻6名挂职副县长、18人次驻村第一书记开展驻点帮扶工作,推动各项扶贫措施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