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上半年入境日本外国人数同比减少近八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2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上半年入境日本外国人数同比减少近八成

中新社东京10月9日电 (记者 吕少威)据日本出入国在留管理厅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1月至6月),新入境日本的外国人数量约为345万人,比去年同期减少了77%,降幅近八成。

今年也是日本自2011年“3·11”大地震后时隔8年新入境外国人数量再度出现减少的一年。从签证类别来看,上半年新入境的外国人中约有335万人的签证为旅游等短期签证,占总体的97%,入境时间主要集中在1月和2月。

而后伴随新冠疫情在全球的扩散,日本也逐步加强对外国人的入境管制。3月访日外国游客人数出现骤减,据观光厅公布的估算数据显示,3月访日外国游客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骤减93%,降至19.37万人。

数据还显示,2019年日本全年的外国人入境者数创下2840万人的历史新高。从国家和地区方面来看,中韩两国占据前两位。而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和入境政策限制,中韩两国访日人数也降幅巨大。

从签证类型来看,今年上半年持有留学签证的外国人入境者数减少了88.6%,在各签证类型中降幅最大。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日本人出境者数约为299.4万人,比去年同期减少了68.7%。

从10月1日起,日本开始逐步放宽对持有中长期居留资格外国人的入境限制,允许更多外国人入境。(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