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书记、居委会主任桂小妹 在社区连续战斗74天 “如果连我们都怕,居民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11:50 来源: 长江日报

桂小妹在作报告。

19栋居民楼、5235户、8230人,“作为社区书记,我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报告团成员、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书记、居委会主任桂小妹站在台上激动地说。

青和居社区是武汉市最大的公租房小区,老年人多、残疾人多、低收入人员多,疫情防控难度大。为了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战斗中,桂小妹把女儿送到父母家,她告诉女儿:“妈妈要去社区保护居民,外公外婆就交给你保护了。”

没想到,这一出门就是74天。她和同事们在社区走访排查、体温测量、消毒消杀、送医送诊、代购代送。为了让居民吃上活鱼,她们连续奋战12个小时,为居民发放近两万斤活鱼,整个疫情期间没有一个人请假。桂小妹说:“社区干部是党在基层的代言人,越是危险的地方,就越需要我们冲锋陷阵,我们一定要把社区的疫情控制好。”

大排查的一天深夜,她的手机突然响起:“桂书记,你快去看看我妹妹吧,她快不行了!”挂断电话,她赶紧联系黄女士:“发不发烧?咳不咳嗽?呼吸困难吗?”来不及多想,桂小妹一边协调车辆和医院,一边往黄女士家赶。“放心,马上送你去医院。”

凌晨1时许,经过紧急救治,黄女士暂时脱离危险。后来,她被确诊感染,经过精心治疗,终于康复出院了,4月9日她给桂小妹发来短信:“谢谢你们的帮助,让我战胜病毒,重获生命!”

后来,经常有人问桂小妹:“你们每天接触那么多的人,怎么不怕感染?”她这样回答:“有什么怕的?如果连我们都怕,居民们怎么办?是党派我来为大家服务的!”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