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正视疫后心理健康问题 网友跟随武东医院走进青山区兴中社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17:1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童雅琴 通讯员张珊爱、陈红源、郑梦亭)10月9日,在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来临之际,荆楚网开展“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主题活动,组织带领大学生记者和东湖社区网友走进青山区武东街兴中社区,跟随武汉市武东医院医生们学习心理疏导的有效方法。相关专家还带来疫情防控讲座及社区义诊,为兴中社区居民答疑解惑。

心理科主任赵孟发表主题演讲。    (记者 童雅琴摄)

“各位爷爷奶奶,心情好不好,开不开心?”活动现场,市武东医院心理科主任赵孟发表了“如何做好疫情后的心理健康疏导”主题演讲。他表示,经过了长时间居家隔离,在抗“疫”过程中,许多人出现了一定的心理问题,如焦虑、学生厌学等,变得不想运动、行动缓慢,“这都可能是抑郁情绪引起的负面影响”。赵孟主任解释,现如今,抑郁症患者在全球范围日益增多,如若居民有相关症状,一定要积极就医,亲人朋友也一定也要鼓励患者多运动、多与外界交流。

内科主任钱燎讲解如何防控新冠病毒。   (通讯员供图)

针对网友们关心的秋季疫情是否会反弹等问题,武东医院内科主任钱燎就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进行了深入讲解,细心指导居民应在哪些方面多重视、多预防。“勤通风、常清洁、戴口罩、少聚集,这个口号是非常重要的。”钱燎主任说。

武东街党工委副书记张红致词。   (记者 童雅琴摄)

活动现场。   (记者 李燕摄)

活动现场,武东医院为兴中社区发放了血压计、额温枪、工作手套、口罩和创口贴等医疗物品。在心理治疗室边慧冕医生的带领下,居民们一起做起了能够放松心情的“蝴蝶拍”。“参与这样的活动后,我们感到很安心、很暖心。”社区居民张奶奶说。

荆楚网进行双平台直播。   (记者 李燕 摄)

与此同时,武东医院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宣传资料,开展义诊活动。“医生,我睡觉不安稳,爱做噩梦,这是什么原因啊?”社区居民李奶奶询问医生后得到了详细的诊断意见。医生建议李奶奶,适当减少平时药物用量的同时,要通过多运动、注意调节饮食,以改善睡眠情况。

荆楚网主播采访武东医院党务办主任陈红源。  (记者 李燕摄)

网友和大学生记者纷纷感慨,通过本次活动对心理疾病有了更多、更深入的认识,不再对心理疾病患者带有偏见。“对于我而言,最大的收获是深入了解了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再遇到心理压力大、失眠等情况,会告诉自己要学会放松,寻求帮助,当然,如果身边遇见了抑郁症患者,也学会了合适的开导,给予帮助。”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大二学生李晓颖说。

医护人员开展义诊活动。   (记者 童雅琴摄)

医护人员为居民测量血压。   (记者 童雅琴摄)

“很多人的健康意识很单薄,刚刚还有居民说自己的血压竟然已经达到150了,平时都没有监控到,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活动,契合世界精神卫生日这样的主题,向居民传递健康生活的理念,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同等重要。”青山区武东街兴中社区副书记常樱表示。

武东医院院长陆华新致词。   (记者 童雅琴摄)

“希望社区居民能保持‘两个健康’,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心理健康开开心心,通过大家的努力,共同建设和谐社区。”武东医院院长陆华新表示。据介绍,武东医院135名党员干部已分别到武汉市64个社区完成“双报到、双报告”,除了将健康知识带进社区、开展义诊,还参与社区治理工作,协助社区开展人口普查,开展“文明环境大清扫”等活动。下一步,市武东医院还将发挥自身优势,为辖区孤寡老人送医送药,帮助居民完成“微心愿”。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