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首个村务管理小程序 “村助手”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1日07: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石倩)昨日,湖北首个村务管理小程序“村助手”正式上线运行。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如何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干部“腾出手”来在脱贫攻坚、小康路上和乡村振兴中大展作为,成为一个现实课题。为此,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与微摇科技联动,将微信智慧能力应用于农业农村领域,小程序“村助手”应运而生。

据介绍,“村助手”是基于微信智慧开发的一款服务村镇干部,提高基层工作效率的办公工具,具有随拍永存、自动归类生成村务日志、智能检索、村镇端互动、群工作布置、实时监测工作进度等功能。在留痕管理、呈送统计报表、完成各类检查考核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减负”作用。

“去年,我们基层干部将手机照片转存到电脑上,拍摄的照片文件总量超过了12G。”浠水县洗马镇党委书记徐海感慨,“村助手”小程序不占用手机内存,不用额外下载APP,各类资料均存在云空间当中,不用担心手机、电脑设备更换后资料丢失,极大减轻了基层干部的工作压力。

今年12月底前,“村助手”应用将在全省22670个行政村、10万基层干部实现全覆盖。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