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社会 | 因一只羊引发命案致3死2伤,民警调解纠纷时殉职!细节披露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1日10:28 来源: 内蒙古晨报、“武川警务

10月9日12时35分左右,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二份子乡黑浪壕村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

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被抓获,伤者均被送往医院救治。

根据警情通报,10月9日8时14分,武川县公安局接报警称,武川县二份子乡黑浪壕村村民马某贵因自家一只羊走失与邻居王某生发生纠纷。

在调解过程中,民警与村委会干部提出多种调解方案,但当事人马某贵拒不接受。调解工作持续至中午12时35分,马某贵突然拔出随身携带的尖刀冲向王某生,民警对其制止时,马某贵将该民警捅倒在地,后又接连捅倒王某、捅伤另外3名在场人员。当场造成一名民警和王某生死亡,另3人受伤(其中1名伤者在送医途中死亡)。犯罪嫌疑人马某贵已被抓获。

当地知情村民向记者介绍,事发地在村里一处羊圈及附近村路上。

10月9日晚,村里仍停着警车。村长向记者介绍,持刀行凶的村民马某贵与死者王某生是邻居,“距离村口不远,两家就住房前房后的。”村长告诉记者,之前两家可能也有些小矛盾,他听说,这次事发前,民警和村委会干部正在为他调解事情。

事发后,死者王某生的姐姐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两名伤者中,其中一名是黑浪壕村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徐某某。

10月9日23时30分左右,记者见到了村委会的一名文书,事发前他参与调解两家纠纷,事发时也正在现场。

这位李姓文书告诉记者,9日8时16分,村民马某贵报警称自家丢失了10多天的一只羊,今天在王某生的羊群里找到。随后,武川县公安局二份子乡派出所两位民警接警后来到村里处置,对丢羊一事进行调解。

在民警与村委会干部提出了4套方案都调解无果的情况下,一行人又来到王某生家的羊圈里查看羊的记号进行辨别。李姓文书回忆说,事发前马某贵情绪比较激动。

此时,在羊圈里的王某生把羊扔到一边,马某贵突然从腰间掏出一把尖刀欲捅向王某生,派出所副所长张警官上前制止时被捅倒。随后,马某贵又先后将在场的王某生的哥哥、姐姐捅伤。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徐某某在羊圈外1米左右的位置,欲制止马某贵继续伤人,也随后被捅伤。最后,在羊圈外的村中间路上马某贵把王某生捅倒。

最终造成民警及王某生被捅倒后当场死亡,王某生的姐姐在送医途中死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内蒙古晨报、“武川警务 ”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