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凌晨,成功发射!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09:30 来源: 央视军事,综合我们的太空

今天0时5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三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高分十三号卫星是高轨光学遥感卫星,主要用于国土普查、农作物估产、环境治理、气象预警预报和综合防灾减灾等领域,可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信息服务。

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49次飞行。

据了解,此次发射,是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今年新一轮高密度任务的首战,也是西昌发射场地面系统设备设施集中升级改造后的首次发射。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主任张学宇表示,“到明年3月底前,中心还将执行嫦娥五号等多次航天发射任务,西昌发射场平均半个月一发,最短间隔5天,文昌发射场多个国家级重大工程相继展开,两场并行,密度空前。”

加油,中国航天

来源:央视军事,综合我们的太空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