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断卡”行动剑指电信网络诈骗 涉案手机卡银行卡将上黑名单 当事人5年内暂停办理相关业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09:3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忠 通讯员吴鸣 李宗吾)昨日,在湖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集中攻坚队指导下,孝感市在全省率先出台手机卡、银行卡“黑名单”制度,强力推动“断卡”行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多发势头。目前,一批涉案“两卡”开卡人已被纳入黑名单。

非法开办、贩卖手机卡、银行卡,已成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危害十分严重。近日,国务院联席办召开全国“断卡”行动部署会,要求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

9月5日,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集中攻坚队进驻孝感市,会同当地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将“两卡”治理作为源头管控的重要措施,出台“黑名单”制度,严管电诈犯罪链条的资金流和通信流,全力斩断“两卡”开办贩卖产业链。

孝感警方将对违规买卖、租借“两卡”等黑灰产业开展专项打击整治,甄别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涉案“两卡”的单位和个人。对公安机关甄别认定的“黑名单”实施惩戒,5年内暂停其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并不得为其新开立账户。中国移动、联通、电信孝感分公司对公安机关通报的涉嫌买卖、租借手机卡的单位和个人相关开卡信息核查并反馈结果,对公安机关甄别认定的“黑名单”实施惩戒,关停名下所有电话号码,停止办理手机卡新入网业务5年,停止办理宽带、固定电话等其他新入网业务2年,同时仅保留1张手机卡。

集中攻坚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们将建立‘两卡’风险等级管控机制,强化‘两卡’线索核处和排查管控,全力切断非法开办‘两卡’通道。”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