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汉阳一小区“平改坡”,先拆楼顶老违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22:14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0月14日讯(记者王慧纯 通讯员杨艳)14日上午,武汉市汉阳区二桥街城管中队拆除玫瑰东苑g栋楼楼顶约900平方米的违建雨棚,为接下来的“平改坡”工程清障。

城管队员和工人正在拆除违建雨棚。记者王慧纯 摄

玫瑰东苑是汉阳区首批启动改造的17个小区之一。当天上午10时,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进入小区,看到楼栋间搭起了脚手架,改造工程已全面铺开。记者来到拆除违建的g栋楼楼顶,只见现场只余最后一处雨棚,工人正使用氧割枪切割彩钢屋顶。

二桥街城管执法中队副队长周新龙介绍,该楼栋的楼顶拆违从13日开始,涉及5个单元顶楼10户居民,总面积约900平方米,“拆得很快,我们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社区和中队的成员挨家挨户上门协调,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配合”。

江汉二桥街玫瑰东苑社区党委书记王桢说,玫瑰西苑小区1998年交房,共6个楼栋,经过20余年风吹雨淋,楼顶的隔热层防水层早已老化失效,居民才自行搭建各式棚子防止漏水。

在这次老旧小区改造征集群众意见时,有居民提出在楼顶做“平改坡”工程,“武汉的气候特征让屋面楼顶很容易出现漏水问题,修修补补也就管两三年。我们和改造专班协调后,根据居民需求增加了这个项目”。

王桢表示,拆违和小区改造会同步进行,城管拆除违建后,施工方就进场,用新型卷材做防水隔热处理,再搭建统一的人字形斜顶。施工方预计工期为两个月,年底完成该楼栋“平改坡”工程。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