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荆楚水产品开启全产业链直采直销模式 省了成本更新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07:5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餐饮企业与养殖企业现场对接

□楚天都市报记者 曹磊

昨日,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武汉市农业农村局指导举办的荆楚水产品采购会上,省内主要餐饮企业、零售电商、社区电商和重点名优水产品养殖企业齐聚一堂,通过直接面对面采购与平台整合的方式,开启水产品的全产业链直采模式。

省农业发展中心介绍,疫情期间曾通过网络直播、产销对接等线上营销方式,帮助全省水产养殖者渡过难关。由此,政府部门也开启了整合线上线下平台,推动荆楚水产品更好走向餐饮、电商、零售市场的全产业链直采模式。

荆楚水产品加盟全零售终端

昨日上午,记者在汉口武展的荆楚水产品采购会现场看到,来自省内的28家重点水产品养殖、加工企业、合作社与参会的各类经销平台进行了“亲密接触”。

在汉川天歌螃蟹专业养殖合作社的展位前,不停有经销商上前咨询产品:“这个公蟹恐怕得有半斤多吧?蟹苗是哪里产的?”负责人曾天祥介绍,带到采购会上的7两公蟹、5两的母蟹和九孔莲藕备受关注,经过前一天的初步沟通后,现在已经达成了不少采购意向。

“我们考察过这家养殖企业的活鱼品质,直接在平台上对接签约。”通过展销,本地一家连锁餐饮企业,与来自东西湖区的康生源生态农业达成了直采合作:“我们不用到处去找高品质的淡水鱼,以后他们可以每天直接送到酒店。”

在现场,通过我省农业部门的搭台,本地众多餐饮酒楼、酒店和水产养殖企业,都汇聚到了本家饭团、食享会、农门镖局等重点采购单位的平台上,各方可以按自己的不同需求,找到相对应的企业进行全面对接和直采。

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相关人士介绍,除了线下餐饮酒楼、线上电商平台,湖北的农产品也登陆了盒马鲜生等新零售渠道,实现了全零售终端的直采。

把农产品更精准推向市场

通过采购会的对接,湖北省虾稻产业协会、湖北省渔业产销协会与武汉餐饮业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有更多的活鱼、虾蟹、鳝鳅等高品质特色水产品直接供给全市的餐饮酒楼。

此外,由武汉众多重点水产养殖企业组成的武汉活鱼供应单位,以及省内各个水产品鲜活、加工供应单位也与各大连锁超市、生鲜电商平台和餐厅酒楼签订了供销协议。

“从今年初开始,我省农业部门就寻求多方渠道,为湖北养殖户、水产企业对接市场,也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湖北优质水产品。”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时,他们就通过一场线上“云购会”, 完成了包括小龙虾、草鱼、花鲢、鲟鱼、黄颡鱼等11个品种共4250万斤的意向签单,销售额达到4.2亿元。

从线上“云购”到线上线下全面对接,我省农业部门正在不断推动水产品供销的全产业链直采模式。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我省还将继续把产业链上更多的参与者聚拢起来,实现更精准的水产品对接产销,不断扩大湖北农产品市场。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