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人民英雄”陈薇:感谢新闻工作者记录下珍贵镜头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19:18 来源: 湖北日报

“感谢记者记录下这些场景。”10月15日,来汉参加抗疫展的“人民英雄”陈薇院士说,疫情期间,很多记者舍生忘死进入“红区”,记录下这些珍贵镜头。现在看到这些画面,又想起自己在武汉战斗的时刻。

疫情发生以来,以陈薇为代表的军事医学研究院团队,大年初二“逆行”武汉,争分夺秒,集中力量展开应急科研攻关,以专业力量守护生命。

从1月26日到5月17日,陈薇带领团队在武汉整整奋战113天。

疫情期间,团队在中央指导组的统一安排下,积极运用科学技术与科学知识回应群众关切。

“我们把武汉当成了自己的家,尽我们所能,用科学数据回答老百姓关心的问题。”陈薇说。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召开的第二天,陈薇再次来到武汉,她高兴地说:“武汉恢复了元气!”

行至疫苗研发展示部分,陈薇脚步放慢。

陈薇与接种新冠疫苗志愿者吴妮的合影、疫苗临床研究的证书、疫苗样品、陈薇签名的“白衣执甲 逆行出征”抗击疫情纪念封……展厅里,再现了一个个值得铭记的时刻。

武昌首义学院党委书记周进冒雨前来观看展览,她激动地说:“陈薇院士和团队冒着生命危险逆行武汉,让人敬佩和感动。她们为我们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增强了信心,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

“要成为为人民负重前行的人,为人民守护岁月静好的人。”这是陈薇作为人民科学家的情怀。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许旷)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