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天津援鄂医生:在展览上找到战友们的名字,拍照给他们看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19:18 来源: 湖北日报

刘凯拍下展览上的天津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名单

“找到了!”10月15日,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疾病科医生刘凯在抗疫展互动触摸屏前驻足良久,这里有4万余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详细信息可供观众查询。

翻到2900多页,刘凯终于找到天津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名单。

他一页页拍照,准备回去发给战友们看。

1月26日,刘凯抵达武汉青山区武钢二院。这里的冬天似乎比天津还要冷一些,刘凯回忆,在房间里开了两天空调,床铺上才有了暖意。

“那时候,武汉已经关闭了离汉通道,各类物资匮乏。但是,只要是我们需要的东西,大家都想方设法及时送来,非常照顾我们。”刘凯说。

在武钢二院的50多天,每天防护服一穿就是七八个小时。有些皮肤敏感的队员,手上、脸上都勒出了伤痕。没有人叫苦,也没有人停下。

刘凯在看展

“这些照片里的故事,都发生在我们自己身上。”护目镜上的雾气、身上的伤痕、一封封战疫家书……看着这些,刘凯的思绪仿佛回到了那不见硝烟的战场上。

他说,很累的时候,想想全国那么多同行都来了,都在坚守,就感觉浑身又充满了干劲。

他又抬头看触摸屏上方的“最美瞬间”墙,上面布满4万余名医护人员脱下口罩瞬间的照片。

“如果让我一个人来湖北,我可能什么事情也做不成。但我是和千千万万名战友一起来到湖北,我们背后是整个国家,所以我们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成的。”他说。

“车水马龙的大武汉又回来了,和当初按下暂停键时的模样简直是两个世界!”刘凯说,他为武汉自豪,更为自己同大家一起奋战过而自豪。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曾雅青)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