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众多新车亮相武汉车展 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引关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08:33 来源: 长江日报

在武汉车展首次亮相发布的东风本田LIFE车型吸引了众多观众及媒体。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金友 通讯员韩爽)10月15日,第二十一届武汉国际汽车展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150余个品牌、近400家参展商参与,市民冒雨排队扫码有序入馆,尽享今年最大规模的“汽车盛宴”。

第二十一届武汉国际车展,是武汉按下重启键之后举办的第二个大型线下车展,展出面积10万平方米,既有宾利、兰博基尼等豪华品牌,一汽、东风、上汽、北汽、广汽等各大汽车集团也连续多年不缺席,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自主等150余个汽车品牌、近400家参展商参展。

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A2馆,东风本田、东风风神、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等武汉车企“扎堆”。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上述汽车品牌展台人流量明显密集,在东风本田展台,新车LIFE的发布会刚刚结束,就有观展市民咨询购车事宜。“东风本田的车好开,省心。”看中了新款CR-V的市民杜先生说,原准备在8月底的华中车展上出手的,但因种种原因未能如愿。

湖北是汽车大省,去年全省汽车产量约占国内汽车总产量的9%,汽车产业工业增加值占全省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超13%。武汉作为全国六大汽车产业集群发展城市之一,2019年武汉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完成总产值超过3200亿元,聚集了7家整车企业,12个汽车总装工厂,500多家零部件企业,54家“世界500强”,拥有14家省级以上汽车研发机构。

据介绍,4月以来,武汉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复苏按下“快进键”,以东风本田、上汽通用武汉基地为代表的整车企业产销量逐月攀升,东风本田产销量连续6个月增长,9月份销量达8.72万辆,连续3个月创下历年单月终端汽车销量历史数据,更创下了单日生产汽车3800辆的最高纪录。与此同时,今年4月之后,全省汽车产业复苏,产量回升,稳定了湖北经济的基本盘。

作为疫后重振复苏中的重要车展,不少参展品牌在此次车展上发布新车型、新技术。15日上午从9:00开始到中午,参展品牌的发布会一场接着一场。

东风本田以主场姿态聚集重磅车型参展,并率先举行新车发布会,推出全新车型LIFE。LIFE是Honda史上首款四门轿车,衍生出多款同系车型。

东风旗下的自主品牌车企——东风启辰,以“‘质’敬英雄城市”为主题,推出全新旗舰车型启辰星。东风启辰武汉区域负责人介绍,武汉作为中国汽车市场消费的重点区域,疫后逐渐释放市场潜力,占比整个湖北区域销量50%以上,成为中部市场的先锋标杆。“向英雄城市致敬,向英雄的人民致敬。”这位负责人表示,针对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启辰专门定制“英雄礼”,不仅给予多重购车补贴和优惠,在售后服务上也会给予多重礼遇。

武汉本土车企占据主场优势,外地品牌同样不甘示弱。由于城区道路为皮卡解禁,长城汽车作为皮卡细分市场的领军者,今年推出多款皮卡新品,15日的车展首日,长城汽车在汉上市越野能力强悍的柴油版“长城炮”越野皮卡。比亚迪,自主品牌头部车企之一,参展武汉国际车展从未缺席,此次在武汉车展上上市最新车型比亚迪汉/宋PLUS。

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已是汽车产业发展大势,参加本届武汉国际车展的车企几乎都推出了新能源车型,引来不少关注。本届车展还在A4馆设立“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新品展示专区”,展示电动无人驾驶观光车、车路协同智能网联仿真系统、充电桩、智能车载空调等最新产品、新技术供观展者体验,引来不少专业人士围观。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