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脱贫路上比翼飞 大悟残疾夫妻种菜年入七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11:38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讯(记者戴蕾、通讯员龚红焰)“现在日子幸福多了,要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我们卖菜每天可赚一两百元,今年收入可达7万元。”10月13日,大悟县阳平镇古寨村67岁的脱贫户李福德乐呵呵道。

李福德年轻的时候因伤致残,妻子也是二级残疾,基本丧失劳动力。肢体的缺憾没有让这对夫妻屈服,他们勤学肯钻,学习种养殖技术,开始种菜养鸡。2016年,他家被列为精准扶贫对象,在扶持政策的支持下,李福德扩大了种养殖规模,女儿上学也享受了教育补贴。2019年,李福德全家搬进了政府出资兴建的易迁房,当年实现了脱贫。

脱贫后的夫妻俩还是种菜卖菜,月出售蔬菜近6000余元,年收入7万元。村干部付敬洲说,李家的日子变好了,但他们依然是村里最勤劳的人。李福德是村里“扶志”榜样,先后获评湖北省自主脱贫标兵、湖北省扶贫开发工作先进个人、孝感楷模、大悟县自主脱贫创业标兵。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