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新校区落户点军 在校生规模过万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16:11 来源: 三峡晚报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新校区落户点军

位于桥边镇石堰村 在校生规模过万人

三峡晚报讯(全媒记者何凡)日前,三峡大学科技学院转设方案出台,将以转设公办院校为基础,在点军区斥资建设新校区。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是由三峡大学与宜昌教育实业开发总公司合作成立的公办独立学院。原为三峡大学宜昌分校,2004年经评估为可以实施高等教育的独立学院,具有自主颁发学士学位的资格。现址为宜昌市大学路18号,校园占地面积825亩,有38个本科专业和11个专科专业,学科覆盖工学、文学、管理学,以及经济、政法、医学等7大学科门类。在校生规模超过10000人,是一所规模不小的独立学院。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新校区,位于点军区桥边镇石堰村。计划总投资20亿元,预计在2021年6月开工。新校区总用地面积约1100亩(其中一期528亩、二期318亩、三期254亩),总建筑面积730000㎡,主要建设教学科研行政用房,生活服务用房、教职工公寓等。

据了解,此次专设是为支持三峡大学“双一流”建设,推动其内涵发展,同时响应国家关于独立院校转设的相关政策要求,得到了宜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今年也是各大独立学院拿出转设方案的最后一年。这也意味着点军科教城再添新军。根据规划,随着三峡航空学院、一中等院校落户,点军将逐步发展成为宜昌科教文化核心区,大量城市功能向点军区转移。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