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最美逆行者!“火焰蓝”亮相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20:28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0月16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武消宣 实习生肖红)10月15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在武汉客厅开展。有灾必救,有难必帮!在“火焰蓝”展示专区,消防指战员坚守一线、日夜奋战,全面履行抢险救援、防疫保障、社会救助等各项职责,让人印象深刻。

疫情发生后,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开建,与此同时,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号召全市消防指战员成立“119党员突击队”,并配合医院建设成立火神山消防救援站、雷神山消防救援站,为医院筑牢生命防火墙。当火神山、雷神山和方舱医院投用后,武汉消防又组建党员突击队彻夜驻守保卫,和每一名患者、医护人员坚定地站在一起。这不仅仅是“中国速度”,还是来自国家消防救援队伍的“应急速度”。“你们守护健康,我们守护平安。”在雷神山医院的走廊内,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墙壁漫画”,鼓舞着来自五湖四海支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们。这是“逆行者”与“逆行者”之间的默契,也是消防指战员和医务工作者们携手奋进的动力与源泉。

据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统计,疫情期间,全体消防指战员坚守岗位,从1月23日0时至4月19日24时,接警出动9568起、抢救被困人员148人、疏散被困人员420人、转送病员11965人、接送医护人员6831人、洗消杀毒1427.8万平方米、转运物资12209.7吨、转运医疗废物10138桶……为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重大贡献。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24小时接收涉“疫”报警求助,转送人员、转运物资、转运医废……他们争分夺秒、绝不服输。在疫情期间,实现重点场所“零火灾”、全市火灾“零亡人”、涉疫勤务“零失误”、参战队伍“零感染”、服务群众“零差评”。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消防指战员陈建、李长春、刘江、付洁等4人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陈建同时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