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引发孝感干群共鸣:“众志成城,没有我们迈不过的坎”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20:27 来源: 湖北日报

10月16日上午10时,孝感市行政中心大礼堂。激昂音乐响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会场,全场听众自发起立,致以热烈掌声。

“我是一名党员医生,就应该挺立在第一线”“不当逃兵,是我们社区工作者共同的约定”“倒也要倒在路上,决不后退”“哪怕赶回去喊一声‘加油’,我也要和同事们在一起”“敲开家门,打开心门,我们还怕什么”……90分钟的报告会,报告团成员谢志斌、李丹、赵军、甘如意、邵玉春、桂小妹在现场讲述了他们的抗疫故事,“人民英雄”张定宇通过视频方式讲述。

泪水模糊双眼,掌声致敬英雄。孝感市直机关干部、志愿者、大学生代表700余人到场聆听。“众志成城,就没有我们迈不过的坎。”报告会引发大家强烈共鸣。

孝南区车站街道车站社区神水党支部书记范小华8时30分就赶到了会场,“想早点来,向这些抗疫英雄们致敬。”前一天,社区打响新一轮疫情防控宣传战,他带领群众冒雨拉横幅、贴标语,忙到晚上7点,又接着参加治安巡逻,直到深夜。

千里走单骑,4天3夜骑行300公里,逆行回武汉参战。听完甘如意的故事,孝感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技师周小娟感同身受。1990年出生的周小娟,疫情暴发时刚结婚,医院给她批了7天婚假。战疫打响,她放弃休假,返回工作岗位。“以生命守护生命,我和我的同事,没一人退缩。”

“10天新建一家医院,他们用奉献成就了‘中国速度’,他们是真正的英雄。”赵军讲述的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建设者故事,让孝感市公安局法制支队90后民警谈耀伦深受震撼。

作为志愿者代表,省第六地质大队公勘院安全员潘虎现场聆听了报告会。参与抗疫志愿服务24天,他对社区干部有了新的认识。桂小妹“白天敲门,晚上数灯”的工作状态,让他感触颇深。他说,疫情期间,不少老人与子女相隔两地,是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主动承担起照顾老人的任务,给他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疫情隔离不了邻里互助守望的温情,隔离不了干部和群众的血肉情谊。”

报告会后,周小娟手里多了一张写满字的纸,“听着他们的讲述,好多话让我感动至深,我就边听边记录下来,回去好好回味。”(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春保 通讯员 陈峥嵘 李 琦)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