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我是急诊护士,让我来!”路遇窒息男童护士跪地救人,家属苦寻半月谢恩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20:3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0月16日讯(记者 晏雯 通讯员 胡梦 万凌翔)“终于找到你了,谢谢你救了孩子,等于救了我们一家!”10月16日,刘女士辗转半月四处寻找,终于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湖北省中医院急诊科护士杨柳手上。事情还要从9月28日,那惊险的一幕说起。

“我是急诊护士,让我来!”

9月28日下午一点,刘女士带着2岁的女儿豆豆在昙华林游玩,豆豆开心地一路小跑,不料口中的果冻卡在了呼吸道,豆豆双手捂着喉咙,面色发白,呼吸困难。刘女士急得直流眼泪,一边拍打豆豆的后背一边向路人求救。带着儿子游玩的湖北省中医院急诊科护士杨柳见状,立刻冲过去,“我是急诊护士,我来试试”。杨柳接过豆豆,立刻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将豆豆放在大腿上,将豆豆的头朝下,用手掌拍打豆豆背部,反复几次后,只听见豆豆“哇”的一声将卡在喉咙的果冻吐了出来,脸色也逐渐恢复。见豆豆没事了,杨柳简短嘱咐了几句,就牵着自己一岁半的儿子默默离开。

“当时一切发生得太快了,豆豆卡住了呼吸困难,我快急死了”,刘女士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那时候冲过来一位护士救了豆豆,我想感谢她,她一直说‘救人是应该的,不需要客气’,最后扛不住我反复追问,留了个姓名就默默走远了”。

辗转半月,终于找到救人护士

事后,刘女士一直想感谢杨柳。“根据当时她告诉我的一些细节,比如‘护士’、‘家就在附近’,我决定从昙华林附近开始找”,刘女士首先去事发地附近的居民家打听,无果。然后找到了昙华林社区,社区表示会帮忙查找。十多天后,刘女士终于在昙华林社区的帮助下找到了杨柳的家。10月16日,刘女士将一面锦旗亲手送到杨柳手上,紧紧拉着杨柳的手不愿意松开。

“在那种情况下,换了谁都会帮忙的”,杨柳说,能让孩子转危为安,我也很高兴。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