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每年支持7000万元!黄石发布工业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21:16 来源: 湖北日报

人本轴承产品(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娜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娜、通讯员王剑)“动能转型首要是数字转型!”“发展数字经济,黄石最大的潜力在工业互联网!”10月16日,黄石市召开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和企业智能化改造推进大会,发布工业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300多家企业负责人受邀参会。

面对数字经济浪潮,制造业实力雄厚的黄石选择发力工业互联网,市财政每年列支7000万元,支持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和企业智能化改造等应用。

大会现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娜 摄)

根据行动计划,到2023年,黄石市将建成1个全国有影响力的区域级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培育3个省级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10个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300家工业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2000家企业上云上平台,建成全省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示范区。

5G高速公路建起来后,如何最大限度地让企业数据接入?根据三年行动计划,对开展智能化改造的企业,市财政将给予实际投资额10%的奖励,入选市级、省级相关示范项目的企业,再一次性奖励30-50万元,争取3-5年内,实现规上企业智能化改造全覆盖。

为探索更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去年11月,黄石成立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先期选择模具行业,建设工业互联网应用平台,进行供应链管理、产品管理、订单管理、协同制造等综合服务,并为劲牌、柯邦公司等提供智能化改造方案。

人本轴承生产车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娜 摄)

黄石是中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永久会址,已成功举办两届大会,并在全省率先建成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在劲牌、新冶钢、东贝电器、上达电子、天玑智谷等企业开展产品质量追溯、供应链协同等应用,目前解析量达9000多万条,在全国二级节点城市中排名第13位。

会上,人本轴承介绍,通过智能化改造,企业员工减少了100多人,产值却翻了一番。疫情期间,客户在线上监控车间生产,审核产品质量指标,公司不但没有丢失订单,1-10月,营业额逆势增长30%。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