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推进家政服务诚信体系建设 9万多家政服务员纳入信用信息平台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22:1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林晶)10月16日,由省商务厅主办、省家政服务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支持的湖北省诚信家政服务楚天行宣传活动在汉举行。据了解,我省已有9.29万家政服务人员纳入商务部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

据介绍,家政服务业是我省“三千亿元产业培育工程”确定的重点发展产业之一,行业规模居全国前列。但随着行业快速发展,有效供给不足、行业发展不规范、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日益凸显。

为此,我省依托商务部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为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建立信用档案。据介绍,我省已动员325家企业9.29万名家政服务人员录入该信息平台,其中2.7万名家政服务员已完成身份验证和授权,可随时查取信用信息。记者看到,该平台不仅可以查询企业信用信息,家政服务员个人基本信息、税务信息、银行征信、健康信息等也一目了然,保证消费者挑选到安心放心的家政服务员。

以该平台为基础,下一步,我省将从加强建立家政服务员和家政企业信用档案,加强行业技能培训,宣传和推广该信息平台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

省商务厅服贸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宣传推广全省家政服务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繁荣活跃全省疫后消费市场,推动全省家政服务行业规范发展。

活动现场,我省部分家政服务企业签署《湖北家政放心消费承诺书》并获授“湖北家政服务放心消费承诺单位”牌照。湖北省优秀家政企业和优秀家政服务员(最美家政服务员)评选、2020年湖北省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动员等活动也相继启动。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