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梵蒂冈:新冠病毒逼近教皇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7日22:09 来源: 参考消息

据美联社梵蒂冈城10月15日报道,日前又有7名瑞士近卫队队员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从而使这支负责保护教皇方济各安全的小型军队的确诊病例数增至11例。

瑞士近卫队说,这支由135人组成的卫队进行了更多的检测,日程表也进行了调整,以“避免所有传染风险”。

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常备军,瑞士近卫队在教皇主持弥撒期间提供礼仪性执勤,日常则负责把守梵蒂冈的大门。

报道介绍,现年83岁的教皇曾在20多岁时因病切除了一部分肺部,他如果罹患新冠肺炎将有很高的风险出现并发症。他一直不愿戴口罩,14日露面时也没有戴。梵蒂冈尚未回答有关教皇现在为何不戴口罩的问题。

报道称,方济各常常显得气喘吁吁,而且说话声音小,这说明口罩可能会让他感觉特别不舒服。

微信编辑 | 许海婷

微信审核 | 姜涛

↓↓↓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