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饮酒30年致严重骨质疏松 医生灌入“骨水泥”让患者直起腰杆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8日17:1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马遥遥)男子搬重物,用力过猛竟然至脊柱骨折,在医院诊断为骨质疏松性骨折。医生发现,患者有30余年的饮酒史,骨折原因考虑是其长期大量饮酒所致。10月16日,武汉市中心医院疼痛科通过椎体成型手术让他重新直起了腰,手术第二天就可以下床了。

54岁的汉口市民田先生(化姓),平日里喜欢饮酒,饮酒史有30余年,且每日要喝半斤白酒。10月15日,田先生在家打扫卫生,在搬动重物时他蹲下身后猛地用力抬起,瞬间整个腰都疼得直不起来,随后被家人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经和磁共振检查,诊断田先生第十二胸椎和第二腰椎急性压缩性骨折,脊柱后凸明显。进一步检查,医生还发现他的骨质疏松比较明显。

10月16日,该院疼痛科为田先生进行了腰椎椎体成型手术,先植入球囊把椎体顶起来,然后在注入骨水泥,骨水泥凝固之后就牢牢的支撑起腰椎。17日,田先生有明显好转,可以下床活动,腰也慢慢直了起来。

18日,该院疼痛科主任蔡毅介绍,骨质疏松在中老年人中很常见,摔一跤甚至弯腰、打喷嚏都有可能会骨折。患者不到60岁就有严重的骨质疏松,跟其长期饮酒有很大关系。专家提醒,预防骨质酥,中老年人应及时补钙,服用钙片,喝牛奶,晒太阳,平时要戒酒、长期口服强骨防止钙质流失药物。有些人体质不易吸收钙质,应适当补充促进吸收药物。当然,已患骨质疏松的患者,应去正规医院医治,以免耽误了病情。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