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湖北又一条长江大桥开工!连接黄冈和鄂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8日12:02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10月18日上午,750万黄冈老区人民翘首以盼的燕矶长江大桥工程,正式破土动工。该项目是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的关键配套工程,将为之前已经获得省政府批复的黄冈临空经济区插上“腾飞的翅膀”。

燕矶长江大桥位于鄂黄大桥下游6.7公里处,北岸是黄冈市黄州区,南岸是鄂州市燕矶镇。项目为双层过江桥梁,主桥采用主跨1650米双层悬索桥“一跨过江”,估算总投资125.61亿元,建设工期四年半。

据介绍,燕矶长江大桥上层高速公路起于黄冈大广高速,由北向南沿巴河右岸前行,在黄州六福湾处过江至鄂州市燕矶镇,接武鄂高速公路。高速公路全长26.12公里,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33.5米的双向六车道标准。下层城市快速路起于黄冈江北一级公路,沿巴河快速路,在黄州大道设上下桥匝道,过江后跨鄂东大道、吴楚大道,接鄂州规划的城市快速路,全长9.22公里,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25.5米的双向四车道标准。

“燕矶长江大桥建成通车后,从黄州城区10分钟可抵达鄂州顺丰机场”。

鄂州顺丰机场已于2017年12月20日开工,初定2021年底“起飞”。湖北省已经决策围绕鄂州机场打造全球第四、亚洲第一的国际物流核心枢纽。

(来源:湖北广电)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