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文艺搭台助脱贫 湖北省文联开展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10:51 来源: 荆楚网

文艺惠民演出现场吸引了500余名观众。(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磐)文艺搭台助脱贫,文明实践促振兴。10月17日是第七个全国“扶贫日”、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湖北省文联以“唱响平安歌 共圆小康梦”为主题,在大悟县宣化店镇开展了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

10月17日上午,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平赴省文联精准扶贫联系点——大悟县宣化店镇陈河村,与大悟县委副书记黄国威一起,为陈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随后在新建成的村图书室观看了“让爱永驻 童声飞扬”陈河村留守儿童合唱团的演出。

陈河村图书室由省文联扶持建设,现有藏书6000余册,涵盖政治、文化、教育、农业、医疗等门类,是陈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活动阵地之一。

邓长青一行与孝感市文联、大悟县委宣传部负责人及正在陈河村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省文联党员干部一起,向图书室捐赠了图书,随后调研考察了武大高速项目部入驻鄂北文化驿站的有关情况。促成该项目部入驻陈河村鄂北文化驿站是省文联今年精准扶贫的工作重点之一,项目部入驻为村集体经济增收和贫困群众就地务工防返贫提供了有力保障。

当日下午,省文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在宣化店镇中原突围纪念馆内举行文艺惠民演出。演出主题鲜明,小品《扶贫到位》、湖北大鼓《丰收场上》在笑声中传递出湖北人民脱贫攻坚的决心、信心。当地的文艺团体也带来了划旱船、舞狮等传统民间表演,现场气氛热烈。

本场演出还开通网络直播,文艺家们现场为当地农产品直播带货,将本地的稻香米、猕猴桃、黄花菜、油面、板栗等特色产品展现给了全国的观众。

据省文联办公室主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刘多斌介绍,今年以来,湖北省文联积极应对疫情造成的挑战,选派了综合素质过硬的5名干部组成驻村工作队,发挥文艺凝神聚力、抚慰心灵的独特优势,为陈河村筑起返贫“防火墙”。

【责任编辑:李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