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第3个一类水运口岸在黄冈动工,建成后可在黄冈直接出入境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8日19:4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柯利华、通讯员熊庆萍)10月18日上午,武汉新港唐家渡港区一类水运口岸在黄冈唐家渡码头开工。这是继武汉港和黄石港后,湖北拥有的第三个一类水运口岸,也是老区黄冈扩大对外开放、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重要窗口。

该项目于2018年12月获国务院批复,位于黄冈市黄州区禹王办事处蔡吴廖村,总投资12亿元,陆域面积约8万平方米,建设工期14个月,由黄冈市城投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施工方为中交二航局。

黄冈市城投公司董事长胡胜新介绍,项目第一阶段,按照10万国际标准集装箱的规模,将唐家渡上游2个码头和多用途泊位划定为口岸设施范围,配套建设海关、边检、海事等监管设施,设置外贸堆存区、查验区等;第二阶段,按照50万国际标准集装箱的规模,将唐家渡临港新城4个泊位全部划定为口岸设施范围。预计到2035年,口岸年外贸吞吐量可达10万标准集装箱。

黄冈因没有一类口岸,进出口业务需通过武汉或黄石等地口岸办理。这意味着,唐家渡港区启用后,中国籍和外国籍人员、货物、物品和交通工具,在黄冈可以直接出入国(关、边)境。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