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中南设计院前三季度总新签合同额约50亿元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8日21:5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天纵)疫后重振催生基建新需求,各地医疗机构升级改造意愿强烈。10月16日从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设计院坚持设计与总承包“双轮驱动”战略引领,今年前三季度,总新签合同额约50亿元,同比增长接近一倍。其中,设计咨询业务占比23%,EPC工程总承包业务占比77%,医疗健康领域新签合同额同比翻倍增长。

中南建筑设计院画出的第一张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草图。(中南建筑设计院供图)

目前,交通运输、医疗建筑两大类业务是中南建筑设计院新签设计订单最大的板块,其签约合同额接近业务总量的40%。为深耕细分市场,打造一批拳头产品,2019年起,中南建筑设计院成立了医疗健康、机场枢纽、铁路交通枢纽、体育建筑共4个专业化事业部,将原来分散在各个部门的专业技术人才集中管理、统一调配,以突出专业优势、提升运营效率。

“形成人才合力,关键时刻才能打硬仗、啃硬骨头。”中南建筑设计院医疗健康事业部总经理章明表示,该事业部调集了十几个生产部门的近400名设计师,疫情期间开展联合设计攻关,为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建设及各地医院防疫改造抢回了时间,并配合省住建厅和市住建局联合兄弟单位牵头发布了临时传染病医院、方舱医院、隔离点等防疫建筑的设计导则和指南并制作成中英双语版,供国内外同行参考,为全球抗疫无私奉献湖北智慧。

中南建筑设计院画出的第一张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草图。(中南建筑设计院供图)

目前,中南建筑设计院医疗健康产品类型涵盖综合医疗建筑、专科医疗建筑、养老产业建筑、康复疗养建筑、大健康产业设施等。近年来完成医疗建筑项目超400个,设计床位数超9万张。

章明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国内各地医院、疾控中心、公共卫生中心、医院实验室等医疗建筑建设需求旺盛。为减少人员聚集,提升管理质效,不少医疗机构要求新增5G远程医疗、物联网监控、智能挂号预约、病人流量监控等智慧医疗系统。各地医疗机构“平疫结合”“医养结合”改造升级项目正在快速推进。

在该院今年新签约项目中,省内医疗机构建设“补短板”等项目占比约60%,浙江、湖南、江西、广东、海南等省外项目占比约40%。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