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黄鹤楼将推出“墨彩凝晖”名家画展 首展杨奠安中国画展现盛唐风土人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08:1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杨奠安 《逢入京使》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钟边 通讯员王红念 江萌)10月16日,由黄鹤楼公园管理处和南楼画社主办的“墨彩凝晖”系列展览,在黄鹤楼公园黄鹤楼美术馆(白云阁一楼展厅)正式开幕,首场展出的“杨奠安中国画作品展”,一幅幅丹青翰墨尽现盛唐风情,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纷纷驻足。

1938年出生的杨奠安,湖南新化人。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南楼画社社员。曾任湖北省新闻美协主席、名誉主席。这次杨老的中国画作品展,分黄鹤楼、唐风和东坡韵事集3个系列,代表作品有《古楼集贤图》《崔唱李酬》《邀月图》《城中皆一尺》《春风絮语佳人》《逢入京使》《怀素醉草》《唐人行旅图》《钟馗》《一樽还酹江月》《承天寺夜游》《对嘲图》《善行图》等,展览时间将持续至11月15日。

据介绍,2009年,黄鹤楼公园管理处为激励创作繁荣展事,考据鉴定服务收藏,盛邀汉上名家组成“南楼画社”。去年春,适逢南楼画社10周年,在白云阁举办“南楼神韵——南楼画社十周年名家邀请展”,50余幅人物、山水、花卉颇多精妙。历代黄鹤楼八幅唯其引人注目,从三国吴的戍楼画到唐、宋、元、明、清,景观境界各具风采。当代两幅壮写秋晖、冬雪,以大桥、长江烘托五层雄楼,典雅磅礴,一画开天,引起社会广泛反响。10周年画展结束后,原拟轮番举办系列个展,岂料一场疫情突飞而来,画展不得不中断。如今,随着复工复产复市欣欣向荣,黄鹤楼公园遂适时推出《墨彩凝晖》系列中国画展。

另悉,《墨彩凝晖》系列中国画展,首展杨奠安作品后,黄鹤楼公园管理处与南楼画社将择机推出贺飞白、陈立言、谈士屺、施江城、孙恩道、张军、钟孺乾、魏金修、刘柏荣、余楚民等人的个展,以及汤东霖、姜国辉联展。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