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连偷5块共享电动车电池后,男子被拘役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14:37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0月19日讯(记者夏晶)自己的电动车电力不足,他竟动歪心思,连偷5块共享电动车电池安在自己车上,结果事发被判拘役5个月。

39岁的刘某以打零工为生,有一辆电动车代步。年初,他发觉自己的电动车电力不足,想到了之前使用过的共享电动车电池马力足,又是新的,便打起了共享电动车电池的主意。

5月初的一天,刘某通过扫码,先后将两辆共享电动车骑到人烟稀少处,用工具撬开电动车,将电池盗回家中。在安装时,他发现所盗电池电力不够,又连续作案3次,一共盗得5块电池,并打算将其组装成了一个电池包安装在自己的车上。

共享单车公司维护人员发现电动车异常后报警。6月份,刘某接到黄陂警方传唤后。在派出所,他如实供述了盗窃事实,并退赔了5000元。

刘某用偷来的共享电动车电池自制电池包。由石教权律师提供

黄陂区法律援助中心律师、湖北天泓律师事务所律师石教权告诉长江网记者,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窃公共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4条之规定,构成盗窃罪。但刘某接到警察电话后,自己去派出所,属于自首,并且退赔了5000元,认罪认罚可以减轻基准刑10%,赔偿受害者全部损失可以减轻基准刑30%。

石教权介绍,盗窃罪起刑点2000元,在三个月拘役到六个月有期徒刑幅度内确定量刑起点。16日,黄陂区人民法院对该案当庭宣判,刘某被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