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汉阳凤凰湖水葫芦疯长,湖面几乎被“吞”,清理工作即将开始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21:33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0月19日讯(见习记者尹鑫 记者刘孝斌)有市民反映,位于汉阳区四新中路附近的凤凰湖里,水葫芦在疯狂生长,基本长满了整个水面。相关部门很快回复将进行清理,但该市民至今都没有看到进展。今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获悉,因该地场平工程即将动工,对水葫芦的清理将随该工程一同进行。

9月26日市民所拍

10月19日下午4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了凤凰湖公园。公示牌显示,公园总面积为444800平方米,其中水体面积为219800平方米。

10月19日

站在凤凰湖上的风山门桥上,记者放眼望去,桥两侧的水葫芦都绵延成片。尤其是东侧,水葫芦面积已经数倍于水体面积。此外,已经有人用网子在水与植物交界处打了围。

打围

记者注意到一台挖机正静止停在桥西侧。现场除杂草的工人师傅称,这台挖机之前是用来铲除水葫芦的,但不知为何暂停了。

现场挖机

正在公园散步的雷爹爹介绍,水葫芦以前从来没有长成这样。4个月前,他还能看到很多鸟飞过湖面,夏天还可以赏荷,但现在只有水葫芦。雷爹爹说,他今年70岁了,5年前他在凤凰湖附近的开来都市丰景小区买了套湖景房。刚搬进来时,他每天在家都能看到美丽的湖景,可惜后来新建的建筑挡住了他的视线。

记者向汉阳区区长热线反映此事,得知凤凰湖公园内水葫芦清理工作由武汉新区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负责。该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罗先生告诉记者,10月初,他们派了一辆挖机准备铲除水葫芦,但因为马上要开启场平工程,清理工作暂停。这项工程将把水葫芦所在的地方填起来改为商业和住宅用地。

“我们这两三年来都在打捞水葫芦,马上场平工作开始后,机械也会逐步进场打捞水葫芦,并采取晒干、外运或深埋的方式处理。” 罗先生说。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