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第二届武汉青年时尚设计创新创业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11:15 来源: 荆楚网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孙永军 摄)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孙永军 通讯员朱素芳、潘宇翔)为落实武汉“1553”人才工作框架要求,推动“学子留汉”“英才聚汉”,吸引集聚更多优秀人才来江汉创新创业,10月19日下午,“设计赋能城市”2020年第二届武汉青年时尚设计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江汉区文创产业人才招聘会,在江汉路步行街盛大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指导,中共江汉区委、江汉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江汉区委组织部、江汉经济开发区、江汉区人力资源局承办。

据了解,2019年,首届武汉青年时尚设计创新创业大赛在具有时尚之都美誉的江汉区举办,选址湖北省双创企业示范基地红T时尚创意街区,共收到465件参赛作品,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时尚、艺术、文化创意的内涵,充分展现武汉作为“设计之都”的魅力,获奖项目还获得了优先推荐给大赛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机构进行融资支持的机会;以及给予招商引资、人才引进、产业扶持等配套政策措施支持。

主承办方有关负责人现场答记者问。(记者 孙永军 摄)

本届大赛直击群众需求,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疫情之后,“国计民生”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特新增老旧社区改造项目,充分挖掘参赛选手设计潜能。参赛选手需尊重历史,弘扬地域文化,将历史文化的精髓融入到现代化的设计理念中。同时,还需尊重群众的感情寄托,始终以“思想上尊重群众 感情上贴近群众”为设计初衷。

据介绍,目前大赛已进入全面征集阶段,面向全体设计爱好者,截稿时间为2020年11月15日。按照大赛要求,参赛项目分为社区微空间改造组、时尚工装设计组、江汉区市民徽章及徽章图案系列文创产品组三个组别,经过初赛、复赛、决赛3个阶段,共评选出18名金银铜奖,奖金合计32.9万元。大赛统一实行网上报名,参赛个人或企业关注“武汉青年时尚设计大赛”微信公众号,回复:“时尚设计”,获取大赛报名申请表,按要求将相关资料提交到大赛指定邮箱(whqnsssjds@163.com)即可报名。

大赛微信公众号

除此之外,大赛期间还将走进武汉各大高校和美术馆,围绕时尚设计赛事聚合院校、社会力量,进行宣讲,以及对相关改造点位进行线下投票等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期间还将开展广泛的线上发布推广,联合大众媒体传播实时消息,面向专业设计类媒体做精准投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启动仪式还设置了招聘会环节,多个岗位在现场“抛绣球”,定向邀请了省内外30余家有实力的国企和民营企业参加,提供了近百个岗位,其中还匹配了众多与设计相关的文创产业,充分响应大赛号召。招聘会上提供了全面的宣传和咨询服务,现场设置了江汉区“学子留汉”服务窗口,集结区房管局、区人资局、区公安分局、团区委提供大学生人才公寓、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落户、组织青年活动等相关服务。

现场招聘会。(记者 孙永军 摄)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