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接电诈线索当天行动不过夜 警方创建首个区级反电诈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07:28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冯威 周剑波 梅胭 记者戴旻阳)接到电诈警情线索迅速研判、快速打击,保证“行动不过夜”;提前发现正在遭遇电诈当事人,及时预警。近期,武汉警方在黄陂创建首个区级反电诈中心。

近日,黄陂区公安分局接到市公安局传递的诈骗案件线索,立即启动多部门合作研判机制。约6小时后,2名犯罪嫌疑人被民警成功抓获。

快速研判、快速打击。黄陂区公安分局原反电诈工作专班升级为反电诈中心,集中具备反电诈工作经验的优势警力。由一名民警专门负责电诈案件线索研判,在2至3小时内做出处理,做到“研判不过时,行动不过夜”。今年以来,黄陂警方根据上级推送案件线索,破获案件41起,打掉电诈窝点2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5人。

年初,黄陂警方反电诈中心负责人邱丰发现,代加工诈骗案件受害人多选择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中心民警遂与黄陂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接,搜集线索逐条研判,于今年9月摧毁一个代加工类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今年以来,黄陂警方已先后捣毁代加工类诈骗窝点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8名,辖区电信网络诈骗刑事警情同比下降9.5%,群众损失资金同比下降25.2%。

增强警力配备的同时,黄陂警方反电诈中心接入全市反电诈中心预警平台,通过多种手段进行预警劝阻。建立分局、派出所两级劝阻拦截机制,中心接到电诈预警信息后,第一时间派发属地派出所,派出所安排民警电话、短信、见面等多种途径进行劝阻。

截至目前,黄陂警方已帮助7600余名正在遭遇电诈当事人及时发现骗局,协助冻结涉案资金1562万元。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