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潜江启动街道管理体制改革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09:0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宋效忠、通讯员向世俊子)10月15日,潜江市召开动员会,启动街道管理体制改革。

按照“依法下放、宜放则放”和“编随事走、人随编走、费随人走”原则,该市将市直部门在街道设置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国土资源管理所(分局)、移民站、建设委员会、规划执法监察大队的机构、编制、人员直接下放所驻街道;按区域设置的交通分局、流域水利管理站、林业站(分局)、规划分局等,按现管辖范围予以拆分下放;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规划执法监察支队的编制、人员拆分后分别下放各街道。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的街道医疗保障服务和街道财政管理所的农村经济经营管理职责、编制及人员下放到街道。延伸派驻机构下放具体方案另行明确。

各街道在整合上述下放的延伸派驻机构及街道现有的直属事业单位基础上,统一设置党群服务中心(挂政务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牌子)、社区网格管理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执法中心等3个直属事业单位。

党群服务中心整合党建服务、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职责,集中审批服务事项,面向党员群众服务。

社区网格管理综合服务中心整合社会保障、综合治理、应急管理、社会救助等各类网格,建立一体化信息系统和综合指挥平台,为街道社区网格化管理提供支撑。

综合执法中心整合现有站所、分局执法力量和资源,组建统一的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在法定授权范围内以街道名义开展执法工作,并接受市有关职能部门业务指导和监督,逐步实现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

该项改革将在12月上旬前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