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周洪宇出席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40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07:0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海冰、通讯员高翔)10月19日,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40周年庆典暨教育学科交叉创新发展论坛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出席并讲话。

周洪宇说,华中科技大学被誉为“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教科院更创造诸多“率先”和“第一”。教科院创办的教育学科,特别是高等教育学成为国家重点学科,是理工大学成功建设此类学科的样板。几代学人弘扬“敢于竞争、善于转化”之办学传统,筚路蓝缕、锐意进取,用40年时间走出一条“突出应用性、注重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的特色发展新路。

他希望教科院以院庆和“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以开放、包容的心态,积极适应智能化、终身化、融合化教育发展趋势,进一步崇尚创新、鼓励探索、担当作为,抓住“服务决策”这一根本和“适度超前”这一关键,扩展服务国家教育事业发展需求渠道,增强国际国内影响力,着力把学院打造成中国特色的新型智库,在服务国家战略、地方重大需求和引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等方面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