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每天6点半起床 跟着网上视频学 高中生工作多年后考上大学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08:2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周晓浩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裕 通讯员王妍)“以前曾经在一家汽车店面试过导购的工作,对方什么都很满意,但是一听我只有高中学历就拒绝我了,他们的学历要求大专起步。”昨日,25岁的周晓浩在外打拼多年后重新参加高考,被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录取,成为该校年龄最大的新生。

周晓浩是湖北襄阳人,如今是学校会计专业的新生。“找过很多工作,但是终究因为学历被对方拒绝了。”周晓浩告诉记者:“我干过餐饮,做过销售,最好的工作就是一家餐饮公司的运营助理。”

2019年,周晓浩在网上看到有五六十岁的考生参加高考,他说:“想读书没什么丢人的。”2019年11月,周晓浩辞掉了自己的工作全力备考。当他把这个想法告诉父母时,父母表示只要他愿意读书,家人全力支持他。

周晓浩做出决定后,便制作了计划:每天6点半起床,先进行语文和英语的复习,语文主要是朗读作文,英语就是背单词,吃完午饭开始进行理综学科的学习,晚上专门复习数学。

“复习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做了一套模拟题,但绝大多数题目都不会,当时很绝望。”周晓浩说:“只能先把心态调整过来,把能做的题掌握,然后专心整理书本上的习题,模拟试卷的题目我不要求自己全部会做,但是会做的一定要做对。”

不会的题,周晓浩就在网上找教学视频,他说:“特别是物理的力学电学,我是跟着视频一点点重新学习的。”

如今,再次步入校园的周晓浩告诉记者:“我将全力专升本,不让自己再留有遗憾。”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