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小学将劳动教育融入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08:2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一帆 通讯员吴杏珍)“爸爸妈妈上班都很辛苦,我每天都做水果沙拉给他们吃。”19日,汉阳区钟家村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了一场别样的升旗仪式。来自该校三(2)班的学生们通过多种方式,将升旗仪式变得丰富多彩(如图)。

“当太阳刚刚升起时,被誉为城市美容师的清洁工人们早早的来到了自己的岗位上,建筑工人将一砖一瓦盖成了高楼大厦。”在升旗仪式上,三(2)班的同学们扮成清洁工、建筑工人和老师等职业,以情景剧为主题,告诉大家应该珍惜他人劳动成果的道理。包馄饨、做水果沙拉、缝沙包、钉钉子……情景剧后,一些简单易做的劳动也被一一展示。

该校校长杨九红介绍,为了在学生心中强化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学校在十月份开展了主题为“让智慧在劳动中闪光”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在学习和掌握基本劳动知识技能的过程中,领悟劳动的意义和价值。“我们希望对学生进行劳动教育,让他们形成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人民、珍惜劳动成果的情感。”杨九红说,后期学校还将举行以劳动教育为主题的演讲和劳动技能大赛,通过各样的劳动活动让孩子们树立“劳动最光荣”的思想意识,学会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