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枝江30个贫困村脱贫出列 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销号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07:52 来源: 三峡晚报

三峡晚报讯(通讯员方伟 何唯 谢逸舟)10月17日,枝江市在七星广场举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扶贫日活动暨扶贫产品展销启动仪式,凝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强大正能量,构建“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扶贫大格局。

活动现场,市领导为高林、刘春艳、赫家友等扶贫之星代表及毛承荣、伍传高、杨大海等脱贫之星代表颁奖,用群众身边的典型人物事迹鼓舞和鞭策全市人民,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扎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枝江市委书记贾立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弘扬“工匠精神”,狠下“绣花功夫”,做足“精准文章”,共同奏响了合力战贫的时代强音。全市两万多名贫困群众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用勤劳的双手托起致富梦想、走上幸福大道;广大扶贫干部特别是540名驻村工作队员舍小家顾大家,在“五天四夜”中坚守、在四季交替中奋战,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全市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各地各部门在思想上“一条心”、落实上“一盘棋”,将工作精力向农村聚焦、政策支持向农村倾斜,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劲动能;社会各界积极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助销扶贫产品达3亿元,用爱心善举汇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正能量。当前,全市30个贫困村已全部脱贫出列,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销号,枝江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

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再添作为、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注扶贫、参与扶贫、支持扶贫,用爱心点燃希望,用行动践行善举,用奉献放飞梦想,让脱贫攻坚的战场充满阳光;希望广大群众继续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在小康路上乘胜前进、阔步向前。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来自枝江各地的特色产品琳琅满目,土生土长的原生态瓜果蔬菜、农家自制的特色鱼糕、各类五谷杂粮等整齐地摆放在广场两侧。这些出自农家的产品不仅原生态而且品质高,吸引众多消费者前来选购。

今年以来,枝江市多渠道开展消费扶贫。疫情期间,通过“小区业主线上订购+农户线下采摘+合作社分包直供”模式,将贫困户农产品从田间直供宜昌及市内周边小区,累计销售贫困户蔬菜73万公斤、水果1370吨、家禽1.4万只。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全市扶贫产品线上线下累计销售达3亿元。

当天的文艺演出精彩纷呈,艺术家们还用文学、书法、美术、摄影等艺术形式,集中展现枝江脱贫攻坚成果。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