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麻城警方破获一起冒充社区主任诈骗案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15:07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讯(通讯员刘领、王程鹏、王金娟)麻城一男子冒充社区主任,谎称只要补面积差价,不仅可以置换更大面积的公租房,还能办理过户手续,轻松骗走受害人2.3万余元。10月16日,从麻城市公安局获悉,麻城市公安局龙池桥派出所通过侦查,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

8月底,48岁的麻城市龙池桥办事处人周某获知顺河镇居民小芳有一套公租房,因嫌面积较小,想换一套面积稍大的房子。周某觉得其中有利可图,便冒充自己是龙池桥办事处某社区的主任,声称只要补面积差价,便将黄金桥某小区的房屋置换给小芳,还能办理过户手续。

期间,周某多次发信息,谎称自己工作繁忙不方便联系,但将自己暂住的房子拍成短视频,发给小芳,让小芳对其身份深信不疑;同时,周某还假拟了一份《换房协议》,让双方签名,确认事实无误。

在骗取了2.36万元后,周某将房屋钥匙送给小芳,声称可入住;然而,小芳根本打不开房门。周某解释可能手续出了一点问题,马上就可以办好,让小芳耐心等待,随后不久,周某完全失去联系。

小芳意识到被骗,立刻报警。龙池桥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周某。10月13日22时许,民警在鼓楼办事处无河桥某地将周某抓获。通过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对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诈骗所得的钱财大部分已被挥霍一空。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