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这一次,我流下的是幸福的泪水” ——黄陂区蔡家榨街凤凰寨村第七个扶贫日活动见闻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15:09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胡胜芳

鞭炮声声,龙狮起舞,腰鼓激越。10月17日上午,黄陂区蔡家榨街凤凰寨村第七个全国扶贫日活动在“扶贫日文艺汇演”中拉开序幕。

百姓大舞台前,凤凰寨村村民身着盛装喜气洋洋;百余名佩戴“脱贫光荣”大红花的脱贫代表们分外精神。

舞台上,楚剧选段《最后一个》真实再现扶贫干部在脱贫一线呕心沥血、攻城拔寨的感人故事。看到激动处,佩戴“脱贫光荣”大红花的姚菊香双手捂脸,泪流满面,“这一次,我流下的是幸福的泪水。”56岁的她一边抹眼泪一边笑着对农村新报全媒记者说。

姚菊香是水口寺村村民,六年前丈夫去世后,照顾两个孩子和婆婆的重担落在她一个人肩上,“当时感觉天都要塌了,每天晚上躲在被子里流泪,对未知的生活充满绝望。”后经扶贫工作队牵线搭桥,她在村里送快递,工作队号召爱心企业和人士定点帮助她家,现在孩子们顺利进入大学,家里的日子过得顺风顺水,“去年我们家就脱贫了,孩子上大学的费用全部是扶贫工作队帮忙解决的。”

广场上,“蔡家榨街2020年扶贫日活动暨扶贫产品展销会”同步举行,红茶、绿茶、油茶,大米、鸡蛋、香菇,欢跳的基围虾、甜蜜的蜂巢蜜、滋补的鹿酒……琳琅满目的特色产品吸人眼球。

雨台山村的白茶展位前摆满一杯杯热气腾腾的白茶,汉口朱女士品尝后毫不犹豫买了两斤,“太好喝了,香!”

雨台山村曾经是脱贫攻坚战中一块非常难啃的硬骨头,全村48户,贫困户就有36户。武汉芳草地白茶专业种植合作负责人蔡瑜三年前来到该村,在村委会和扶贫工作队共同支持下,依托荒山改造,打造出500多亩集种植、采摘加工和旅游观光的白茶园,村里的贫困户36人都在园里务工。村支书周志鹏告诉农村新报全媒记者,“2020年,贫困户人均年收入将增加1万多元。”

据不完全统计,蔡家榨街扶贫日活动当天,现场销售了2万余元农产品,接下近元订单。

凤凰寨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少奎表示,扶贫日活动展示片区驻村工作队的扶贫成果,彰显了各驻村工作队积极履行政治责任,服务党和国家脱贫攻坚大局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