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进入决赛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09:0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电焊高手同台竞技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中灿 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萍英 通讯员谢文哲)昨日,湖北省第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中国一冶集团钢结构公司拉开序幕。这场百万职工参与练兵、预赛的活动,最终产生115支代表队、332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时间。

当日上午,一冶钢构近20个小隔间内,第一拨选手在敲敲打打焊接部件。据裁判员莫芝林介绍,电焊工比赛内容是焊接3个试件,通过不同的焊接方式和手艺考察选手的能力。

选手周举是一冶钢构工人,22岁。从技校毕业后,去年在武汉市第21届职工技能大赛中夺得冠军,即将晋升为高级技师。“年轻人体力好,反应灵敏,有优势。”莫芝林说,在以往比赛中,获奖者大多在35岁以下。

据悉,此次大赛决赛涉及电焊工、数控装调维修工、加工中心操作工、维修电工、工具钳工5个通用工种。20日在一冶钢结构公司焊培训中心举行电焊工决赛,与此同时,在武汉软件工种职业学院举行数控装调维修工、加工中心操作两个工种的决赛,接下来还将在黄石、宜昌举行维修电工和钳工的决赛。

进入决赛的选手是从全省各地百万职工中层层选拔出来的。332名选手中,年龄最大的56岁、最小的20岁,平均年龄32岁,选手们均来自省内装备制造、电力、建筑、交通运输、军工和社会服务等行业的生产一线。

湖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自2003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成为我省广大职工练本领赛技能的重要平台,有力地推动了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本届大赛鼓励非公有制企业职工和农民工参赛,各工种决赛获前3名的选手,经省人社厅核准后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称号,并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已具备技师职业资格的,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各工种获第1名并符合有关条件的选手,将按程序申报“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