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大学教授给小学老师上心理课 支招如何成为一名有幸福力的教师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09:1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郑晓边教授在讲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国倩 通讯员汪玲芳)“幸福不仅是感觉,更是一种能力,幸福是可以学习的。”武汉市江岸区博雅小学近日邀请到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郑晓边,给老师们上了一堂“教师职业发展和幸福力”心理培训公开课。

“一个富于爱心的老师远比一个知识渊博的老师更具魅力。”郑晓边教授认为,有幸福力的教师具备教学能力、教育能力和自我完善与发展能力,有爱心和健康的人格。

“有幸福力的教师爱岗敬业、热情、执著、人格独立、富有爱心、公平正直、品行端正;他们应该是在教学实践中取得突出成绩,在理论和实践方面具有创新性的学术贡献,具有崇高的人格魅力并赢得学生与社会的真心爱戴。”郑晓边说,幸福不仅是感觉,更是一种能力,是一个人内在的心理素养,包括人的情感力、认知力、健康力、意志力、抗挫力、微笑力和德行力。

如何成为一名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教师?在郑晓边教授看来,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首先要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这包括对人生和教育的积极心态、先进的教育理念与价值观、情绪的自我调控与管理和解决问题的心理辅导技能。

“江岸教育正在打造‘美好教育’,‘美好’二字实际是一种感受,要让孩子感觉到美好,老师自己就更应该美好,幸福感来自于我们生活工作中对美好点滴的汇聚。”博雅小学校长汪国奂说。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