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罗田甜柿采摘节 甜蜜事业助脱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09:3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东起 通讯员罗轩)10月17日,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到来之际,罗田县扶贫办、文旅局、三里畈镇政府在“中国甜柿第一村”三里畈镇錾字石村,共同举办罗田县第十届甜柿文化旅游节。

当天上午,来自武汉、鄂州、黄石以及黄冈周边的1500多名游客,聚集錾字石村,打甜柿、吃吊锅、赏秋色,带来秋季周末旅游的无尽活力。活动现场,罗田县文旅局还组织当地黄梅戏剧团、文化馆,送来文艺惠民演出。

錾字石村因甜柿而闻名,是罗田发展甜柿产业的基地,是依托甜柿树和甜柿产品发展乡村旅游的先行者。访古柿子树,游甜柿之乡,体验采摘乐趣,品赏乡村美食,在三里畈温泉泡去一身疲惫之后,再带上亲手采摘的果实踏上归途……这是罗田乡村旅游推荐给游客的路线。经过不懈的努力,这条旅游线路已逐步成为成群众的致富路。“今年有望通过甜柿的采摘售卖,为家庭增收3万元。”当地一位村民指着自家的4棵柿树告诉记者。

罗田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玲介绍,罗田甜柿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黄冈市地标优品之一,在罗田境内栽植历史悠久,产品质量高。精准扶贫,文旅先行。近年来,罗田县文旅局连续十年举办甜柿文化旅游节,创作了一大批以甜柿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将甜柿文化打造成罗田的金字招牌。这一枚枚黄橙橙的甜柿,在推动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和旅游扶贫中所产生的蝴蝶效应,被誉为是罗田人甜蜜的事业。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